August 24, 2007

Ramen in Stockholm:斯德哥爾摩也有好吃的拉麵

嗚嗚嗚嗚~,終於...終於... Casy 發現斯德哥爾摩也有好吃的拉麵!

可是..可是..為什麼上天不讓 Casy 早點得知這樣一個好吃的拉麵店呢?

<她的店名叫做 Ki-mama,餐廳地址附註在文章最下方>


Casy 會知道這家有賣拉麵的餐廳,是因為有一次跟瑞典同事抱怨,為何壽司在瑞典這麼受歡迎,可是卻沒有賣拉麵呢?瑞典同事才想起,她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文章介紹,她對異國料理也很有興趣,所以我們就相約要一起來吃.

網路上介紹這家餐廳的文章:http://ramenlovers.blogspot.com/2007/05/ramen-ki-mama-good-place-for-your-mama.html 

<看菜單上的照片,就可以知道味道應該很道地>

<她不只是賣拉麵而已,還有其他炒飯、炒麵,不過其他的價格真是讓人不敢恭維>

看到照片上八顆餃子的價格了沒?(120 kr x 4.8 = 台幣價格),不要驚訝,餃子在斯德哥爾麼算是高單價食物,害 Casy 超愛吃餃子的人,都要暫時忘去換算成台幣價格,才吃得下去.整個餐廳最便宜的就是拉麵類了 (95 Kr).

Casy 點的是味增拉麵 (Miso Ramen),吃了第一口的時候,就感動不已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!可能比任何 Casy 在台灣吃過的拉麵都好吃.Casy 還跟同事說,應該不是因為我太久沒吃了,才會覺得這麼好吃吧?

她所用的麵,跟做法都非常道地,味增拉麵的蔬菜是有先炒過之後,才放進湯裡,所以非常入味.也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害 Casy 第二天的晚餐受不了又特地再去吃一次.

第二次吃的是菜單上第一道 "Shoyu  Reman" ,應該是醬油拉麵吧?,不過 Casy 覺得味增的比較好吃.

 

餐廳地址:(注意,她中午不營業喔~)

Ramen Ki-Mama
Vasastan, north of Ostermalm
Birger Jarlsgatan 93
Stockholm, Sweden
tel +46 8 15 55 39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最近会去瑞典,想请问一下,你部落格里华夏超市是在哪里啊?哪种交通方式比较方便.还有就是斯德哥尔摩只有三个中国超市吗?哪个是你觉得东西最多,最好的?

Casy (凱西) said...

To Sium,

華夏超市搭地鐵到 T-centralen 然後走個 10 分鐘就可以到,我手邊忘了帶地圖,明天再補.還有另一家超市叫 “香港貿易行”,可是我一直沒去,因為華夏超市已經滿足我的需求,而且後來也沒那麼依賴中國食物了,去中國超市的次數變得很少.至於三家我有提到的超市哪個比較好,對我來說,應該是華夏超市吧,另兩家比較是東南亞的超市,裡面比較多泰國越南,或印尼的罐頭或調味料,如果你要來這裡待一段時間,都可以去試試看,如果只是短時間,也就不需要到中國超市了.